Summer~X

曦瑶only

忘羡对曦瑶的恶意和装无辜的虚伪

这篇主要是通过原文,戳破两个洗脑包,让曦瑶粉看清楚忘羡在金光瑶的死中到底起了什么作用。


洗脑包1:忘羡如果知道蓝曦臣很在乎金光瑶,就不会去害金光瑶了。


洗脑包2:忘羡只是被聂怀桑利用,只是想查清楚真相,不想害金光瑶。


忘羡在过程中单方面的恶意猜测和挑拨其实数不胜数,这里放两个最为明显的。


划线部分为原文。


原文1:蓝曦臣神色略略平静,道:“好,我问你几个问题,你可以一个一个地解释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道:“兄长!”

    他抽出了避尘,蓝曦臣见他似乎有立刻一剑结果金光瑶的意图,忙道:“不必担心,他现在受伤又被缴了武器,已处于下风,这么多人都在,没法耍花样。”恰好那边魏无羡踹了苏涉一脚,踹破了他暗中动作的意图,蓝曦臣道:“你去应付那边,此处我来。”


无论谁都有替自己辩驳的权利,大家自会判断真伪。


一个真心想看清楚真相的人,不应该听多方的言论吗?真相都是越辩越明的,不然为什么现代法庭要控辩双方各种质证?


蓝忘机为什么这么怕给金光瑶说话的机会呢?


蓝忘机这么做的原因很简单,因为他知道蓝曦臣在乎金光瑶,知道蓝曦臣就是想让金光瑶解释清楚,不背锅。


蓝曦臣对金光瑶的在意再明显不过了,所以蓝忘机想趁机杀人灭口。最后封棺,也是蓝忘机一手主导的,蓝忘机对金光瑶的恶意再明显不过。这不是“利用”和查清真相可以解释的。


蓝曦臣也看出来了蓝忘机的杀心,所以把蓝忘机支开,让蓝忘机去看着苏涉。


原文2:“蓝湛,你知道吗。那个思思,好像是是金光瑶母亲的朋友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道:“不知道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啼笑皆非,道:“我随口一说而已,又不是真的在问你。我在观音殿里那个女怨灵的共情里看到的。她对金光瑶母子颇为照顾。”

    沉默片刻,蓝忘机道:“所以,金光瑶留了那女子一命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应该是这样。当时我怕泽芜君又对他心软,并未说出原委。我觉得现在告诉他也不合适。”

    蓝忘机道:“日后他若问起,我会告知。”

    魏无羡道:“也好。”

    回首望了一眼,他难得长吁短叹道:“我已经什么乱七八糟的事都不想管了,就这样吧。”


这里清楚的表明,魏无羡知道蓝曦臣在乎金光瑶,就怕蓝曦臣心软,所以明知道真相,却恶意隐瞒利好金光瑶的部分,请问这是正直公平的侠义之士吗?


可惜让魏无羡失望了,蓝曦臣就算不知道,也还在替金光瑶开脱。


为了维护自己形象,魏无羡假惺惺的说现在说也不合适了,这种虚伪的嘴脸真“侠义”!


蓝忘机和他在这方面挺般配的,他说的是,如果蓝曦臣问,他就告诉蓝曦臣。那么问题来了,真想说为什么要等蓝曦臣问?蓝曦臣根本不知道你们隐瞒了什么,为什么会想到问?


实际上蓝忘机根本没打算说,只是给自己批了个虚伪的外衣,这句话和当初聂明玦说“杀了你之后我再自杀”,一样的虚伪。


最后,什么叫乱七八糟的事情?


查金光瑶就是正义?聂怀桑义城害小辈、吃人堡、害孟诗的遗体怎么就不继续正义了呢?


总之对忘羡来说,有利金光瑶的就是乱七八糟的事情,蓝曦臣的感情也是乱七八糟的事情。


综上,忘羡清楚知道金光瑶对蓝曦臣的重要性,和聂怀桑一唱一和的挑拨曦瑶,误导蓝曦臣。


同时忘羡本心就想害金光瑶,根本不是被利用,否则为何不揭穿利用自己的聂怀桑?对害小辈、吃人堡等恶事闭口不言?


好弟弟蓝忘机和正义侠士魏无羡只是同人文里面的美化,真实的忘羡就是这样子充满恶意和虚伪。



评论(248)

热度(945)
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