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mmer~X

曦瑶only

【曦瑶】幕后3


预警:对曦瑶粉没有预警

  

 

原著向,曦瑶HE

 


戏里戏外,谁是真正的黄雀?一个曦瑶一直演戏,边谈恋爱边除害的故事

 

 

蓝曦臣将桌上的舆图递给金光瑶:“可让人着重探查这些地方,看与祭刀堂是否存在关联。”

 

 

接过舆图,金光瑶发现上面标记的都是第二批瞭望台的规划地点。当年,因为清河聂氏反对瞭望台的建造,所以第一批瞭望台在清河地界极为稀少。但此次即将推行的第二批瞭望台,却有许多处于清河地界。

 

 

此前金光瑶一直不确认魏无羡和聂怀桑的真正目的,乱葬岗上发生的事情,看似给了魏无羡施恩的机会,但与魏无羡结下血海深仇的人太多,即便今日乱葬岗上的人都放弃报仇,那些不在场的仇家也绝不会轻易忘记不夜天的血债。

 

 

除非,仙门巨变,乱象四起,鬼道成为解决动乱不可或缺的手段,才能让夷陵老祖有一线生机。

 

 

而想要仙门动荡,首当其冲的,就是自己这个仙督。

 

 

想清楚其中的利害关系,金光瑶决心将计就计。

 

 

听完金光瑶的计划,蓝曦臣慎重问:“浮生镜可靠吗?”

 

 

金光瑶胆大心细,不会轻易拿自己的性命开玩笑,“我让医师检查过,成美使用了浮生镜后,所受之伤确实皆没有影响。”

 

 

浮生镜,是曦瑶二人在某次夜猎中寻到的法宝,可以让使用者的意识具象化,如同真人一般,薛洋就是利用此物成功假死脱身。

 

 

多年的默契让蓝曦臣明白,金光瑶选择利用浮生镜诈死,由明转暗,除了能将计就计以便斩草除根,还是想借此机会,看清楚各世家的真实想法。

 

 

而后观音庙中发生的一切,也如同曦瑶二人推测的那般,聂明玦被狂化,实力大增,忘羡二人与聂怀桑一心至金光瑶于死地,根本不敢让金光瑶有和仙门对话的机会。

 

 

----------

 

 

观音庙附近,隐藏在层层结界中,有一处别院。别院内,金光瑶脸色苍白的靠在床榻上,地上是一团染血的琴弦。

 

 

在意识回归身体的一瞬间,金光瑶就发现自己的身体比预想中虚弱很多。

 

 

金光瑶对自己从来都下得去狠手,却忘记了这些年过着养尊处优的日子,身体早就不像从前那般经得住折腾。

 

 

操作浮生镜耗费了太多的灵力,金光瑶已经没有余力给自己疗伤了,在昏迷前的一瞬间,金光瑶心想,自己还真是被蓝曦臣养的娇贵了许多,不像当年卧底时那般能吃苦了。

 

 

或许是想到了卧底的日子,又想到了蓝曦臣,金光瑶在昏睡中梦到了自己和蓝曦臣初次接头的时候。

 


----------


 

岐山边界的一处密林中,孟瑶搓着手,等待着不知是否会出现的接头人。

 

 

经过几个月,孟瑶成功地当上了温若寒的心腹,卧底的道路又成功了一步,接下来,孟瑶需要给自己找一个值得信任、又有能力的接头人。

 

 

思来想去,孟瑶选择给蓝曦臣传出了一封密信。

 

 

事实上,蓝曦臣从一开始就是孟瑶心中唯一的人选。之所以会纠结一番,是因为孟瑶不知道蓝曦臣是否还会相信自己。

 

 

几个月过去,发生在琅琊的种种,蓝曦臣想必已经全然知晓。以聂明玦对自己的态度,不夸大其词就是孟瑶能够想到的最好结果。

 

 

孟瑶担心,蓝曦臣是否也会认为自己做错了,是否会把自己当做一个奸诈小人。

 

 

“阿瑶,是你吗?”

 

 

熟悉的声音,让孟瑶忐忑了几日的心安定了下来。

 

 

“泽芜君,你就这样只身前来,不怕是个圈套吗?”孟瑶既因蓝曦臣的赴约感到欢喜,又因蓝曦臣这般不加防备的举动感到担心。

 

 

蓝曦臣看着眼前的少年,心想:“这身炎阳袍衬得少年的皮肤更显白皙,就是好像又瘦了些。”

 

 

见孟瑶眼含担忧,蓝曦臣走近几步,抬手揉了揉少年的头,说道:“阿瑶,信中之事只有你我二人知晓,我相信你。”随即,蓝曦臣又露出安心的笑容,“阿瑶,看见你没事,真的是太好了。”

 

 

寒冷的夜风吹过,孟瑶却因为蓝曦臣的话如沐春风。

 

 

蓝曦臣毫无保留的信任,给了孟瑶巨大的支持和安全感,让孟瑶在温氏的卧底也更加顺利。

 

 

过往的回忆让金光瑶现下特别想见到蓝曦臣。努力地从昏睡中挣脱,金光瑶一睁眼,逆着光,就看见了身旁犹如神明般的白衣男子。



似是想确认男子的真假,金光瑶抬起手,唤了声:“二哥……”

 

 

----------

 

 

蓝曦臣回到别院中,看见脸色苍白、陷入昏迷的金光瑶,就知道自己的担心成了真。

 

 

将金光瑶小心的抱起,蓝曦臣一边输送灵力,一边决心定要给金光瑶个深刻的教训,让他以后再不敢如此不爱惜自己,胆大包天的在腹中藏弦。

 

 

但等金光瑶真的醒了,蓝曦臣发现自己对他根本狠不下心,行动快过思想,金光瑶一喊他,他就握住了金光瑶的手,不忍金光瑶的期待落空。感觉到金光瑶的手因为失血微微发凉,蓝曦臣又再度输起了灵力。

 

 

金光瑶知道蓝曦臣定是心中有气,刚想开口道歉,却发现眼前的蓝曦臣同平时有些不一样,“二哥,你的抹额呢?”

 

 

蓝曦臣不答,金光瑶就自己四处寻了寻,最终竟在自己身上寻到。

 

 

蓝曦臣竟然拿抹额当纱布,替他包扎了腹部的伤口!

 

 

金光瑶立马想伸手解开,却两个手都落入了蓝曦臣掌中。

 

 

“别动。”蓝曦臣沉声道。

 

 

金光瑶拗不过蓝曦臣,只能讨好道:“二哥,抹额此等重要之物,怎可拿来做这等事?我已经没事了,快些取下来。”

 

 

蓝曦臣对金光瑶的话不为所动,蓝氏家主的抹额不仅是身份的象征,本身还被炼成了灵器,上面既附带着主人的灵力,又可阻挡污秽入侵伤处,在蓝曦臣看来给金光瑶包扎伤口最适合不过。

 

 

见金光瑶因此感到不安,蓝曦臣发现自己似乎找到了制金光瑶的方法。

 

 

金光瑶还想劝蓝曦臣,却被蓝曦臣直接堵住了嘴,因为心里还带着气,蓝曦臣这次吻的有些凶,但蓝曦臣的手却稳稳的固定住金光瑶的身体,没让伤口受到一丝影响。

 

 

----------

 

 

“阿瑶?”

 

 

蓝曦臣略带诧异的声音,让金光瑶回过神来。

 

 

金光瑶暗自反省自己太过放松,失去了警惕之心。随即发现自己手中多了什么东西,一看,竟是自己拽住了蓝曦臣的抹额。

 

 

金光瑶的手仿佛被烫了一下,刚想松开,就被速度更快的蓝曦臣将抹额在他手上又绕了几圈,十指相扣,抹额就这样子被两人握在手心。



金光瑶耳边响起蓝曦臣的轻笑声,“是涣的不是,竟不知阿瑶这般喜欢这抹额。”

 

 

金光瑶羞的面红耳热,蓝曦臣不知从哪学的,平日总喜欢让自己替他束上抹额,两个人在一起后,还爱上了用抹额绑自己。今日自己主动去拽了这抹额,可是给了蓝曦臣打趣他的机会。

 

 

怀中之人面泛桃花,红晕从耳后蔓延到了白皙的脖颈,让蓝曦臣怦然心动。保持着十指相扣的姿势,蓝曦臣单手抱起金光瑶,回到绽园内又是一番缠绵。

 

 

----------

 

 

曦瑶二人再次走出绽园,已时近黄昏,点金阁的主事之争也终于落下帷幕,不出意外,是金光瑶的三堂兄获得了胜利。

 

 

 

金子骁喜形于色的回到屋内,正准备叫人收拾东西入住芳菲殿,就见到主座上一坐一站的两个人。

 

 

“宗……宗主?!泽芜君!你们怎么……”

 

 

如果说见到金光瑶“死而复生”时,金子骁还只是惊吓,在看到金光瑶身后站着的蓝曦臣时,金子骁就是惊惧了。

 

 

倒不是说金子骁更怕蓝曦臣,而是因为蓝曦臣出现在此,就代表此前的一切,都在金光瑶计划之内。那这段时间所有人的一举一动,定然也被金光瑶尽收眼底。

 

 

金光瑶若真的死了,金子骁还敢有些自己的小心思。但金光瑶如今活着,金子骁那些叛逆的小心思就如同过眼云烟,消失的干干净净。

 

 

金光善刚刚死的时候,金家自有不服金光瑶的人,但全都被金光瑶一个个收拾的服服帖帖。这些年,金家在金光瑶的带领下站在了仙门的顶端,感受到了好处,金家人也都真心服了金光瑶,没了小心思。

 

 

金子骁能在点金阁之争中获胜,自然不会愚笨。当下稳了稳心神,露出欣喜之色,“宗主,我就知道你不会这般轻易死了,我能做些什么,您尽管吩咐!”

 

 

金子骁说的不全是谄媚之言,金光瑶“死”后,金家人发现金光瑶没有带走任何重要的东西,根本不像要跑路的样子。现在看来,金光瑶既是炸死,自是不必带走任何东西,那些消失的心腹之人也自是早有安排,蛰伏在某处。



此外,虽说金子骁在此次点金阁之争中得了胜,但其实并没有信心能真正改变金家的现状。金光瑶回来了,金家才算有了真正的主心骨,想到这段时间蹦跶着最欢的那些世家,金子骁嗤笑一声,等着看他们的下场,就是不知道自己会不会也是被金光瑶收拾的其中一员。

 

 

看着金子骁脸上隐藏不住的惶恐之色,金光瑶也不想把人给吓出个好歹,“这段时间你做的不错,没有只顾争权,任由金家被人打压。”

 

 

知道金光瑶言下之意是不打算对自己秋后算账,金子骁放下了心,如同以往一般听候金光瑶的安排。

 

 

安定好了金家内部,金光瑶又同蓝曦臣一道去拜访了几个世家。且不提那些家主见到两人一同出现时受到的惊吓,好在结果都如同预期一般。一方面是金光瑶的威信犹存,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那些世家与金光瑶利益一致。于是,惊吓过后,各家家主都根据金光瑶的安排展开了行动。

 

 

与此同时,各大世家也都陆续收到了来自泽芜君召开清谈会的请帖,称要商谈仙督之事,清谈会的地点,竟然选在了金麟台。

 


奇怪的是,除了在外夜猎的金凌对此提出了异议,金麟台上的其他人竟已经开始着手准备起了清谈会。

 


一时间众说纷纭。



有人道泽芜君手段高明,连金家人都被他收拢了,定是要自己当仙督。



还有人猜测蓝曦臣此前或许不是为了大义灭亲,而是不想再居于人下,要自己上位。

 


无论怀着什么心思,有着哪般猜测,收到请帖的各大世家在清谈会当日,都齐聚到了金麟台上。


 

未完待续

 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14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